《如果我们不曾相遇(四)》

#第三视角
#简单叙述
#一发完结


    这个坑我不打算在详细写下去了,简单的写了写,把当初我的大纲加了点东西写成了这个文章。比较短,叙述为主。主要是没写完我看着有点变扭qaq有点轻微强迫症。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四)

    
     每一分 每一秒 每个表情 故事都充满惊奇
     是擦身相遇 或擦肩而去 命运犹如险棋
     未知的 未来里 未定机率 然而此刻拥有你
     某一天 某一刻 某次呼吸 我们终将再分离
     而我的 自传里 曾经有你 没有遗憾的诗句

                                             ——五月天

    那年夏天,小天才去了全市最好的高中X中,而赵云

却只能遗憾的选择了S中。虽然相隔不远,但若要相

见,也十分困难。
   
    盛夏,鸟虫聒噪,却没有燥了赵云的心。他很无奈,

很悲伤,他要和小天才分开了。一个假期,只要有时间

他几乎都在和小天才腻在一起。只是也难得,小天才竟

然也答应了。一起看电影,一起去游乐园,一起吃饭,

给赵云过生日,一起憧憬未来,一起登山...只是这些都

过去了。在开学面对的还是他们之间的差距。
   
     于是赵云想着,一定要努力学习,和小天才考上一个

大学,这样才是最对得起他们的结果了。那样他们也可

以无所顾忌的在一起,没有什么差距,没有什么屏障阻

隔他们。
   
    加油!
   
    但是小天才不懂,他只是单纯的觉得这份单纯的感情

不会变质,只要他们心里有彼此,彼此相爱,就可以一

直在一起,差距什么的又能做什么呢。
   
    他不知道...
   
    未来也不知道...
   
    但赵云知道,他害怕的便是这样。可是,明明是他自

己不争气,是他自己难受,又何须怪别人呢。年底的同

学聚会,同学们都成长了不少。边吃饭边聊着这几个月

的变化。末了,大家提议去KTV,小天才大概是醉了,

竟然同意了大家的想法。
    
    昏暗的包房里。小天才第一次在同学面前唱歌了。《The Scientist》
    
     Coming up tales
     有很多的故事
  Heads on a science apart
     我想要找出一个科学的解释
  Nobody said it was easy
     没人说过一切很简单
  It's such a shame for us to part
     不在一起对你我来说真是非常的遗憾
  Nobody said it was easy
     没有人说过一切很简单
  No one ever said it would be this hard
     至今没有告诉我它怎会是如此的艰难
  Oh, take me back to the start
     让我回到前世
  I was just guessing
     我以前只是在揣测
  At numbers and figures
     在数字和图形之间
  Pulling your puzzles apart
     想要理清你的困惑
  Questions of science
     关于科学
  Science and progress
     科学和进程
  Do not speak as loud as my heart
     不要把它深度和我的心的深度相提并论
  Tell me you love me
     告诉我 你爱我
  Come back and haunt me
     回来,然后陪伴着我
  Oh, and I rush to the start
     我想要重回前世
  Running in circles
     我绕来绕去
  Chasing tales
     追逐着童话般的故事结局
  Coming back as we are
     回到以前如我们初次相遇

    
     他不懂,他不懂,他不懂我在担心什么;他单纯,他

单纯,他单纯地相信了。
    
     那天,他抱住了他。
   
     那天,他有种不祥的预感。
   
     他担心,他害怕这会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
    
     期末,小天才以第一名的成绩瞩目,而赵云...他落后

了小天才将近40分。是他分神了,是他的过,他的错。

小天才会站在最高的地方,可以俯视很多,包括他自

己。
    
     你在南极,而我在北极。
    
     我们互为相交线,交于那一点,便越行越远...
 
     我们是反比例函数,离x,y轴越来越近,却始终无法相交...

     我们...

     第二次,同学聚会。

    小天才没来。赵云来了。

    同样是在KTV,大家提议合唱一首歌《小幸运》。唱

着唱着,赵云笑了,与你相遇好幸运。唱着唱着,赵云

哭了,有什么消失了。

     那天,难得的雪。下的那样的大,那样的美。那是

17年的初雪。纯洁,美丽,无暇。但是,似乎有什么碎

了...

     那天,他们分手了。和平分手。

     原因很简单。自从年底,他们之间的共同话题越来越

少,大多数时间都是赵云在分享他的故事,比如说老师

怎么样。学习怎么样。同学怎么样。但是诸葛亮通常不

会理他。或者只是回一个省略号。有一次赵云急了,问

他为什么不理他,诸葛亮说他懒,不知道回什么。就这

样,赵云傻傻的把这句话当成了两个月的借口。现在梦

碎了,该醒醒了。

     诸葛亮说,他早就猜到了会有这么一天,是他傻才会

当初和赵云表白的,是他害了赵云。所以和平分手吧。

赵云说,他会一辈子等诸葛亮,他喜欢的永远是诸葛

亮。

     诸葛亮说,在他心里,无论怎样,都会有赵云的位

置,只是这个关系不会再继续下去。

     那天赵云再一次失眠了。

     赵云把第二天的事情排的满满的,他想让自己不在去

想小天才,不再去想他们的过往,可是他发现他控制不

住自己。当他奔忙在路上的时候,他哭了,他又想到了

小天才。

     他的手机半路没电,他的充电宝意外没电,手机的屏

幕碎了,看的电影还是虐心的爱情片。他觉得整个世界

都在和他作对。整个世界都不要他了...





     小天才怎么样,赵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他们是班里最后一对情侣,最后一对分手

了。有的惋惜,有的唏嘘。

    之后的日子过得竟然是意外的安静,赵云没有在找过

小天才,小天才也再无音讯。只是偶尔有调皮的同学调

侃他们两个,只是都被时间湮没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赵云偶然听到同学提起,小天才和

他们班一个女生在一起了,那个女生叫黄月英。赵云只

是微微一笑,什么嘛,你对我说的明明都是假的么。出

乎意料,赵云将诸葛亮删除了好友,有人问他是不是还

在想着小天才。

    他说:“不想了,现在的我,为了我的律师梦想在奋

斗着,以前只是不想让他瞧不起,现在的我才是真正的

我。”

    听说,赵云的理科后来突飞猛进,让老师刮目相看,

但是却选择了文科。

    听说,转年的区运动会,赵云拿了第一名,市运动

会,拿了第二名。

    听说,赵云认识了许多新的伙伴,关系很好,总是面

带笑容。

    听说....
















  其实本来就是想结局虐的,后来想了想,改了改。









    听说,那年,赵云高考680分,是他自己都没想到的

成绩,他很开心...

    听说,那天,诸葛亮700分,意外失利,没有考进他

理想的大学...

    “诶,学姐,你知道宿舍楼xx怎么走么。”赵云问着旁

边的一位姐姐,真的不认识路啊。“一直往前走第一个

路口左拐……”“好的好的。”

    赵云漫步在校园中。“姐姐说的应该是这个路口左转

吧...”低着头,喃喃着。
   
    抬眸。

    一抹蓝色的身影映入眼帘。“亮...”

    那天。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End.






写到这里就完结啦。谢谢观看❤

 
评论
热度(4)
© 挽墨/Powered by LOFTER